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对孩子做了什么?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7-06-12 20:56:43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你对孩子做了什么?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作为父母教育孩子是必须面对的问题,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身心影响甚远,教育是教给孩子一点工具,去寻找梦想,要是他们失败了,也不会气馁,继续找别的梦想;要是他们成功的话,也要先谦虚,可以和大家分享。下面的事情不要对孩子做,家长们可以看看,作为借鉴

物质奖励 不要用物质来奖励孩子,玩具只玩了2-3个礼拜,他们就不喜欢了、丢在一边了。比如你的孩子不喜欢洗澡,你可以这样做,如果是女孩子,你就可以跟她说:你洗干净,就可以给妈妈化妆。如果是男孩子,你就可以说:你做好,你就可以给爸爸化妆,他一定喜欢的。就是这样子,奖励他要好像是一件有趣的事,是家庭可以交流的事。这种方式,可以避免孩子在物质上攀比心重和拜金主义,而是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交流和感情是比物质更重要的。还可以建立孩子对玩具长久的爱,进一步帮助孩子发展为能够建立长久稳定的亲密关系。

比较 要是老是和别人比较的话,孩子会没有信心,他的潜力他不敢给你看到。自我肯定力是非常重要的,要是自我肯定水平低的孩子,他们可能会去欺负人家、看不起人家。没有自身特长和优势的人、潜意识里缺乏自我肯定的孩子,往往通过相反的行为方式表现出来,例如欺负别人和自负自大等。

制定时刻表 有很多妈妈,她们教小孩子的时候,为孩子制定每天的时刻表,做完功课才可以玩。其实不是的,做功课也是玩,玩的时候也是学习。给孩子很多兴趣去找答案,他们看得到、感受得到的话,会学的很快。也觉得学习不是辛苦的。在中国现在的教育现状中,很多父母和老师传达给孩子的想法和感受是:学习是一件非常辛苦的、非常枯燥的事情。从而让孩子在心底里失去了学习的兴趣,禁锢了孩子去自由探索的思想。

等待 当孩子问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对孩子的问题作出回应,不要让孩子等待过久。当孩子的问题你一时回答不上来的时候你可以对孩子这样说,你问的真好,等一下我们一起去找答案。家长对孩子的及时回馈,可以让孩子感受到被关注,产生稳定的存在感,意识到我的父母是在乎我的。尤其是在孩子发问的时候,不立刻打断他,可以保护孩子的好奇心,促进他的学习和研究兴趣,这就让孩子长大后的学习更具有主动性,事半功倍

替孩子选择 懂得选择非常重要,从小就训练孩子,让孩子自己做选择。教会孩子学会选择,而不是控制孩子,一方面让孩子感受到了对自己人生的自主性,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选择的过程中学会取舍、懂得负责,这一点是对一个人一生都有用的。

打骂孩子 有些父母对孩子过于简单粗暴,甚至是打骂孩子。有些道理和事情要给孩子讲清楚,对孩子要有耐心,跟孩子说清楚,这就是最好的教孩子的方法。其实我们有些父母也会通过说来教育孩子,然而有些是因为自身文化水平和受教育的水平有限,并不能从各方面来帮助孩子分析、提出合理的建议,只是单纯的一味说教,说一些比较空谈的、教训的话,这样也容易让孩子产生反感。因此,父母要想更好的教育孩子,自己必须要不断学习、储备一定的教育知识。

对孩子撒谎 做父母也尽量不要对孩子撒谎。比如说我明天带你去公园踢球,再累我也要带他去。要不然孩子就会觉得你是不是在撒谎。要是小孩子他不相信人的话,他一生都会很孤独。很多父母认为孩子小,不会听得懂大人的话,也不会识破谎言,因此经常用一些大话来欺骗孩子。其实,孩子具有天生的灵敏性,感受性也非常强,如果你一直用撒谎来欺骗孩子以方便自己的管理和教育、让自己轻松,那么孩子长大之后,也会形成用撒谎面对生活、面对学习。更严重的,使得自己分不清是非黑白,形成错误的价值观念。

忽略孩子 好多父母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所以很多时候看不到孩子的。不要由于工作的缘由而忽略孩子。尽量抽出时间陪伴孩子,陪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妈妈跟小孩子的时间,2分钟、5分钟,对孩子来说是天堂,对孩子影响很大。很多父母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够辛苦了,只要给孩子提供物质条件就够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培孩子。或者只提供非常低质量的陪伴,例如不与孩子交流,而是自己玩手机看电视。其实,父母的陪伴才是孩子心灵成长最好的滋养,可以帮助孩子形成积极的依恋类型,就算很短的陪伴时间,只要是高质量的,孩子也会感受到被关注和被爱。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