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当你出现问题时,其实是他们在影响你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1-17 21:56:09

 济南二安心理培训督导当你出现问题时,其实是他们在影响你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你的亲密关系是否稳定和持久?如果你总是在亲密关系相处中出现问题,那么就要好好想想,要回到原生家庭中看看是不是父母之间的不健康的关系对你们的亲密关系造成了哪些影响和投射。

有些强势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对孩子管控一切,父母对孩子进行了过多的干涉,长大之后以父母对他们的评价作为定义自己的标准,用别人的标准来定义自己的成功。在选择生活中的另一半时总是要求自己未来的伴侣要符合父母要求的标准,很在乎自己的伴侣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力求完美。如果你的父母在你成年以后还喜欢掌控你的话,你可以试着与父母保持一定的距离,当然保持距离并不是要让你和父母断绝关系,而是学会独立,自己处理事情,减少原生态家庭对你思想的影响,改变自己现在的模式,学会自己真正成长起来,你的爱情之路也会变得顺利。

有些父母由于工作等一些原因平时对孩子的关注较少,总觉对孩子有一种愧疚感,总是希望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老是觉得亏欠孩子什么,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承担自己父母自己的情绪。因为父母的愧疚从而引发了自己的愧疚,其实是你自己不能够承受父母不开心所给你带来的感受。要从这种情绪中走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你会有和父母不一样的经历,不同的经历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和快乐,你无需被自己父母的情绪所影响,大胆的去走你的路,你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有享受爱情的权利,在爱情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是互相体谅和帮助,不是一人无条件的付出。

有些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特别依赖,觉得自己的孩子在恋爱,结婚之后对父母的爱会减少,情感会转移。这是会迁怒于儿媳或是女婿,认为是他(她)夺走了孩子对自己的爱,有时会上演夺爱大战。对于这样的原生态家庭你就要向你的父母表达你的观点和立场,肯定父母的爱,同时也要划清界限。积极的表达你们对父母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感觉到你对父母的爱永远存在,不会减少,只是和以前的形式有所不同。你现在有自己的爱人,需要有完全独立的空间,有属于两个人的亲密关系,这种亲密关系是不允许别人干涉的。

承认自己的父母并不完美,他们也有自身的局限性和格局的限制,但无论如何,他们都给了我们在他们当时条件下自己最好的部分。这份接纳,也是跟我们自己和解。作为一个独立的成年人,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伴侣,走出原生态家庭非正能量的影响,那么你的情感之路也会顺畅。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