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一位年轻护士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4 01:21:10

    一位年轻护士在《校园生活》里提到,她如何透过“悲惨的化装”,在病人身上看见神。

  爱莲是她最初照顾的病人之一,而且是一位完全无助的人。按照医生的判断,脑出血已使爱莲完全失去知觉,不能感觉痛,也不知道周围发生的事。医院的职员得每小时替她翻身,以防止长褥疮;每天两次喂她“看似胃管流出来的软块”食物。照顾她是一份不讨好的工作。

  “情况不好的时候,”一位年长的护士告诉年轻护士,“你必须放下自己的感觉……”结果,爱莲愈来愈像一个东西、一株植物贩被照顾着。

  但年轻的护士决定不像其他人那样对待她。她对爱莲说话、唱歌加鼓励,甚至带些小礼物给她。有一天,情况特别不好;年轻的护士本可把挫折感发泄在病人身上,她却对爱莲特别温柔。当天是感恩节,护士对病人说:“爱莲,我今早心情不好,因为本来今天是我的假期。但我来了,我很高兴这样做,我不想感恩节看不到你。你知道今天是感恩节吗?”

  这时候电话响起来,护士转身接听,又回头看病人一眼。突然,她说:“爱莲看着我哭。大颗的眼泪沾湿了枕头,她全身颤抖。”

 
    那是爱莲惟一曾经表现过的人类反应,但已足够改变全医院职员对她的态度。不久以后,爱莲使与世长辞。年轻的护土在故事结束时说:“我常想到她……我欠她许多。若不是爱莲,我可能永远学不会爱那些不能回报的人。”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