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锤炼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5-31 21:04:37

 

    在非常痛苦的试炼和心痛中,仍然满心喜乐的陆德福如此说:“我为铁锤、锉子和火窑感谢神!”
 
    让我们想想看,铁锤是一件方便有用的工具,它的工作乃是把钉子钉到适当的地方。每一次当铁锤击在钉子上,钉于便钉得更紧。


  但假如钉子有感觉和思想,则生出故事的另一面——对钉子而言,铁锤是个无情的主人——一个喜欢用打击使人服从的主人。那是钉子对铁锤的看法。它是对的,除了一件事——钉子忘记它和铁锤皆被一位工匠所掌握。工匠决定谁的“头”将打击到消失……和哪一把铁锤将被用来做这些事。


  这决定属于工匠的主权,让钉子记得它和铁锤皆被同一位工匠所掌握……它若停止抱怨,顺服工匠,怒气便将消失。


  同样的比喻可应用在那忍受挫于和火窑的金属身上。金属若忘记它和工具皆在工匠的掌握之中,它将生出恨意和愤怒。金属必须记住,工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什么是最好。


  心痛和失望如同铁锤、锉子与火窑,它们以各种形状和大小出现,
 恋爱失败、疾病缠身和早死,达不到的人生目标;破裂的家庭或婚姻、与朋友绝交;刚愎自用的孩子;劝说“马上动手术”的检查报告;不及格的成绩单;无法除去的沮丧、无法克服的习惯。有时候令人心碎的事突然来到……有时候甚至连续数月之久。
 

  我的读者,你是否正在抱怨铁锤的打击?你是否正在灰心的边缘,感觉无法忍受多一天的心碎?这是令你意志消沉的原因吗?


  或许现在你很难相信,但主知道祂在做什么。你的救主知道你何时无法承受;那打击与压碎的过程乃为了重新塑造你。祂的作为在你身上愈久,你的价值愈高。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