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泉水守护者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7-08 22:16:43


  已故的美国参议院牧师彼得·马歇尔(PeterMarshall)是一位口才甚佳的演说家,他很喜欢讲述一个“泉水守护者”的故事。话说在阿尔卑斯山东边山坡,奥地利村庄上万森林里曾住着一位老先生。他在多年前被一个镇议会聘用,负责清除山涧水池中的杂物。泉水从山上的源头流出,直达他们的市镇。他默默地在山上巡回,随时清除树叶和树枝,并抹去可能淤塞和污染清新水流的泥沙。逐渐地,村庄成了度假胜地。美丽的天鹅在晶莹的泉水上游动,附近各种营地的水车日夜转动,农田自然得到灌溉,从餐厅里望出去的风景赏心悦目。



  许多年过去了,一天早上镇议会举行半年一度的会议。审查预算时,某人的视线停在鲜为人注意的泉水守护者薪水上面。这位负责财务的先生说:“这老头是谁?我们为何每年聘用他?没人看见他。这位在山里巡逻的陌生人对我们没啥用处,我们并不需要他!”经过投票,众人一致同意取消了老先生的职位。


  起先数周并没有什么改变。直至秋天来临,树木开始落叶,折断的小树枝掉落在水池里,阻碍了泉水的奔流。一天下午,有人注意到泉水出现了些微棕黄的颜色。到第二个星期,泉水更显得阴暗。再过一周,泉水又多了一层浮在水面的泥土,不久更发出恶臭。水车转得比以前慢了,终于嘎然止住。天鹅和游客皆不复返,各样疾病开始侵袭村庄。


  尴尬的议会急忙召开特别会议,他们知道他们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决定重新聘用泉水的老守护人……



  数周之后,生命的河水又恢复了清洁。轮子重新转动,新生命再次注入这阿尔卑斯山边的小村庄里。



  这故事也许不可思议,但绝非没有根据。它蕴含着一个生动的、与当今时代息息相关的隐喻。



  有的人在这世界上,就好像泉水守护者与村庄的关系一样——那保持健康、加添美味的一小撮盐;那照亮四周、带来希望的亮光,看来微不足道,或根本没有必要……但缺少了它们的社会,真的需要神的怜悯!

    

   你可知道,少了泉水守护者的村庄,正足以代表那缺少盐与光的世界!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