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二安心理-选择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1-07 21:02:15

池塘的水面像片明亮洁净的玻璃,在我们往上越过一个小山丘后,很快地,水池被地形遮掩了,消失在身后。没多久,这条路径愈来愈宽,形成了三条岔路。

“你带路。”智者说。 “但我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啊。” 她看着我,微笑说:“这是有趣的想法,旅人,但我想你早已知道你的方向,不论你是否意识到。所以,你会选择哪一条道路?” “有任何差别吗?” “最终吗?一点也没有。”她回答,“到最后,所有的道路都引领到同样的终点。但其中一条路可能经过绿色的山谷,另一条通往多岩崎岖的山峰,而第三条则会穿越阴暗的森林。你无法确定哪一条会通往何处,但你仍必须选择。”

我对她微笑:“我有种感觉,你话中有话。” “选择你的道路,然后我们再谈。” “好。那么……走这一条。”我说,用手指了指。 “嗯?”她问,好像没听到我说话,“你要选择了吗?” “我已经选了啊!我选了中间这条。”

再次地,她好像听不见我的声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有限,旅人。我建议你做出选择,这样我们才能上路。” “可是我……”突然间,我了解了,于是我开始向中间那条路走去。 “这就对了!选择法则告诉我们,决定不是用言语表示,而是用行动。”

智者指向天空,问道:“你看到在天空滑翔的秃鹰吗?”我点点头。她又蹲下去指着在附近结网的蜘蛛:“就像翱翔天际的秃鹰和这只小蜘蛛,大多数的地球生物拥有的是范畴窄小的选择,它们以直觉和动物本能行动。但你有自由意志——也就是选择的力量,而你的命运大部分是由你现在的选择所决定的。”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