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二安心理-婚姻三部曲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1-18 23:04:25
很多人都知道,感情像沙子,抓得越紧,失去越快。幸福的生活无需刻意去把握,家庭幸福三个要素少不了。
   
保持一定的距离  空间或者心灵距离的不恰当,都会影响感情。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间,不要理所应当地认为,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可以在空间上,适当地人为制造点距离。比如,利用周末、短假的时间“各回各家”,分别陪陪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利用单位集体活动等机会,分开旅行。哪怕在家庭内部,也可以制造空间,比如晚上各自做点喜欢的事情等。在心理距离上,一方面不要总是唠叨自己的事情、或者对家人不想说的事刨根问底;另一方面,在家庭之外有明确的朋友圈。
  
找到共同点  共同的看法、兴趣爱好等,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这些共同点可以是唱歌、锻炼等活动,也可以是观点、评价等。一方面,家人要留心细节、捕捉共同点。一部电影里提到一家人,激情淡却之后,忽然在儿童节买礼物时,发现大家都对玩具很感兴趣,找到了新的“感情催化剂”。另一方面,可以找一些老少皆宜的事情,比如,郊游、收藏等,让家庭成员都可以参与。
  
充分地了解对方  想了解他人,首先要尊重,包括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希望保留的个人隐私等,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吐露真心。其次,及时和家人分享你的心情,在分享中交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